Layogenic

扫文记录/绘画,微博同名。

天呐,我特别喜欢《好莱坞往事》...就没想到昆汀会拍出这么温情的片,结尾很温柔...本来提前做了点功课,故事原型非常残忍可怖,但昆汀在自己的电影里改写了历史(涉嫌剧透)。做完功课我倒是终于明白了波兰斯基的电影风格为何如此沉郁,同时佐证了我一直深以为然的:只有有足够波澜壮阔人生的创作者才能创造出震撼人心的作品...

男主Rick的好莱坞电影梦是昆汀也包括很多人的写照,让我们看到的不只是镜头里完美输出还有镜头外的结巴焦虑,特别喜欢Rick拍完绑架那场戏小女孩附在他耳边对他演技的赞美,也可能是对所有人的鼓励吧。

Cliff一出场就说他曾经杀妻还逃脱了牢狱之灾,以为是个十分凶神恶煞的角色,结果辣妹搭车暗示的时候他却问人家多大了有18没[允悲],还跑去曾经呆过的影视基地问候一个完全不记得他的导演,最后和他的狗一起解决了闯进来的嬉皮士,在影片里短暂的改写了曾经的杀人案,其实是个英雄啊哈哈。

Sharon在电影院看自己参演的电影那段我也很喜欢,悄悄关注观众的反应,若是反响不错便露出欣喜又自豪的笑容,这应该是能让所有人都感同身受的情绪吧。


 

话说这又是一部评价两极分化的电影啊...


评论

热度(3)